友達光電活動-點亮夢想,陪他成長

剛才在自己的奇摩部落格發現有人留言給我,是關於友達光電「點亮夢想,陪他成長」的活動。
我記得去年也有,我有參加,今年的剛剛也填了。
我覺得很有意義,貼在這裡,希望大家花一點點時間去共襄盛舉。
 
張貼在 活動消息 | 發表留言

找尋一張明信片

Feng剛去黃石公園玩回來,提起自己給自己寄了一些明信片,回到家時看到還蠻有趣的,我也可以試試。我對寄給自己沒有很大興趣,倒是想寄給Mirror做生日紀念。
昨天我到左右兩家超市去找,每一家超市都得走個15分鐘才到得了。不巧的是,兩家都沒有明信片,其中一家美國超市有卡片,但我沒有買,想問問Feng。結果晚上也沒問出個結果,我不想大費周章到處找,所以今天就去買了一張卡片。要走好遠的路出去買並不好玩,一路上沒什麼人,只有盛開的花朵和結實纍纍的果樹,有橘子、蘋果、石榴,還有檸檬等,真是夠酷的。如果我能有庭院,我也要種各種有香氣的花和水果。
那張卡片很普通,加上稅後卻有美金三元之多。因為超市賣的郵票是一整捲的,我也不太清楚到底要貼多少元郵票,所以我到郵局去寄,還好不太遠的地方就有一家。
隊伍不是太長,一會兒就輪到我了。為我服務的小姐看起來是亞裔,用英文說要90 cents後,又用中文說了一次,態度很親切。我在網上有先查過,還以為要一元七分呢,還好我閒閒沒事幹,就到處走走逛逛,雖然省下的錢不多,但打發了不少時間。
花了兩天,寄了卡片,終於大功告成。午餐,就點了星洲炒米粉犒賞自己。還不小心發現了南洋的拉莎麵,改天要再來吃。
張貼在 2007暑假美國行 | 發表留言

Music and Lyrics

不久前在臺灣就聽過這一首歌Way back into love,我還蠻喜歡的,是電影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裡的一首歌。昨天在飛往舊金山的飛機上看了這部電影,內容是描寫一位歌手為了求歌詞,對到他家幫他澆花的女生窮追不捨,最後這女生終於作出好聽的歌詞。
看完電影後,發現另一首好聽的歌,是修葛蘭演的角色在最後的演唱會上獨唱的那一首Don’t write me off;還有一首短短的叫做Love Autopsy也還可以。在電影裡出現的順序剛好是和我上面列出來的相反就是了。
我就把歌詞貼上,YouTube的影帶網址也附上了,大家來聽聽看吧。
 
Way Back Into Lo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e_DxJFdgM4  (full ver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Z6rHxHHeQs  (concert version as in the movie. shorter lyrics.)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I’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Trap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t seem to move on
I’ve been hiding all my hopes and dreams away
Just in case I ever need them again someday
I’ve been setting aside time
To clear a little space in the corners of my mind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Oh oh oh

I’ve been watching but the stars refuse to shine
I’ve been searching but i just don’t see the signs
I know that it’s out there
There’s got to be something for my soul somewhere

I’ve been looking for someone to shed some light
Not somebody just to get me through the night
I could use some direction
And I’m open to your suggestions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And if I open my heart again
I guess I’m hoping you’ll be there for me in the end
Oh oh oh

There are moments when I don’t know if it’s real
Or if anybody feels the way I feel
I need inspiration
Not just another negotiation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And if I open my heart to you
I’m hoping you’ll show me what to do
And if you help me to start again
You know that I’ll be there for you in the end
Oh oh oh

 
It’s never been easy for me
To find words to go along with a melody,
but this time there’s actually something on my mind,
So please forgive these few brief awkward lines.

Since I met you my whole life has changed,
It’s not just my furniture you’ve re-arranged.
I was living in the past
but somehow you’ve brought me back,
and I haven’t felt like this since before Frankie said relax.

And now I know based on my track record
I might not seem like the safest bet.
All I’m asking you
is don’t write me off just yet.

For years I’ve been telling myself the same old story,
that I’m happy to live off my so called former glories,
but you’ve given me a reason
to take another chance.
Now I need you despite the fact
that you’ve killed all my plants.

And now I know,
I’ve already blown more chances
than anyone should ever get.
All I’m asking you
is don’t write me off just yet.
is don’t write me off just yet.

 
Figuring it out you and me
Is like doing a love autopsy
They could operate all day long
And never figure out what went wrong
Love autopsy
Love autopsy
Ah ah ah ah
What went wrong
張貼在 音樂 | 1 則迴響

最長的一日

6月25日中午12:10,從臺灣飛出去。
經過11個小時的飛行,終於到達舊金山。感覺上並沒有很久,吃了中餐、點心(泡麵)、和早餐,看了三部影片:The Lives of Others(竊聽者)、Music and Lyrics(K歌情人)、Catch and Release(放手),就到了舊金山。想到在上午8點10分就會到舊金山,重新過6月25日,所以刻意喝了三杯咖啡,杯子上寫的是Starbucks的,不過好像沒什麼效果。
到了舊金山,出關手續很順利,8:40就已經在外面等Feng。因為路上塞車,她過了9點才到。
她接到了我,載我回San Jose,先去超市買了些食物,再轉回家,讓我在家裡休息,她去上班。
我在家裡,把帶來的一些食品拿出來,就開始看侯文詠的「天作不合」,挺好笑的,回頭可以再買一本送曾家。
Feng留了手機給我,卻忘了留鑰匙,所以我也不能出門。還好中午她打了電話回來,又回來帶我去吃午飯。吃過飯再回家,就開始不敵睡蟲侵襲,看了一會兒書就在couch上睡著了。睡了一會兒醒來,勉強自己不能睡太多,雖然腦筋不清醒,起來動一動,再繼續看書,就把它給看完了。
Feng過了8點才回來,還帶了一份滷豬舌。我們炒了一個zucchini,它是一種像小黃瓜的植物,說是朋友家種的,還挺嫩的。又做了一個紫菜蛋花湯,再把中午剩下的炒麵和炒碼麵用微波爐熱來吃,擺得一桌子,我都吃飽了,炒麵和豬舌也沒吃完。
吃過飯,Feng就把Wii接上,我們先打保齡球,我不懂訣竅,打得很糟,還需要多練習。接著她住在隔壁的同事過來幫忙設定無線上網,弄好之後,我們就各自上網看郵件。就在我正在看郵件的時候,璧如就上即時通了,雖然是兒子代打,但也聊了起來,後來還搞了網路攝影機來看,就是聽不見他們的聲音。他們下線後,我們又去玩Wii,這次我們玩的是滾彈珠,後面越來越難,要很穩、慢才能過關。我試了好多次,最後比較能把握訣竅才過關。
天啊,我玩了一下覺得很好玩,也好想買回家去。在這裡的這幾天,我要先好好玩一玩。Oops,我不會已經上癮了吧?這算不算打電動呀?
12[在臺灣]+11[飛行時數]+(12-8)[在美國25日上午]+12[在美國25日下半天]=39 小時,2007年的6月25日,我的比別人多了15小時。
張貼在 2007暑假美國行 | 發表留言

青蛙

這學期就這樣糊裡糊塗的過完了,本來想要星期六去學的,卻一次也沒去。唯一的中國結作品,就是這隻青蛙了,還是跟學校老師學的。
這隻青蛙還不算難做,我是看著成品做出來的,不過因為它是由上下兩面結合起來的,所以要把圖畫出來做記錄還真有點困難,我到現在還畫不出來。
後來我又用四號線做了一隻大一點的,現在會做的東西比較多,總喜歡大一點的,不過這青蛙再大就不好做了。
張貼在 嗜好 | 發表留言

小黃瓜

上次提到陽台上的三條小小小黃瓜,最後都無疾而終。倒是另外長出了一條,到現在看起來都健健康康的,看起來已經像市場上賣的一樣,只是不知道裡面品質如何。過兩天要離開了,這兩天要看看要不要摘它,等我離開,沒有肥料來源,其他的花恐怕是長不出來了吧!
老天爺保佑,我的老媽會常去幫我澆水,別讓蓊綠的陽台,又變成枯乾一片!
張貼在 嗜好 | 發表留言

畢業典禮那一天

21日星期四是我們學生的畢業典禮,除了終於看到一位明星家長,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兩年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所以要把照片上載,給大家看一下,不知道大家能不能認出來?
下午和吳老師約了去看張老師,到天母的甜橘吃午飯,因為客滿,所以我們將近下午2點才有位子坐,我都快餓扁了。
好久不見,張老師氣色還不錯,我們一直聊天聊到將近六點,店家提醒我們,他們需要為晚上做整理,吳老師才知道已經很晚了。
我們離開甜橘,送張老師回家,我送吳老師到士林夜市買泡泡冰,她請他現場做兩杯,一杯給我吃,天哪,哪一杯真多,不只是一座小山,簡直就是一座高山。一拿進車裡,就已經開始滴出來。好濃的花生味,配上大紅豆,真好吃。我從來不知道這一家,我還真土呀。
張貼在 work | 發表留言

史上最奇怪的星期六

今天是星期六,但是上整天課。為什麼呢?因為星期二是端午節,為了讓大家放連假,星期一也彈性放假了,所以今天就要補課了。
那又怎麼奇怪呢?
今年台北市教育局規定我們六年級的學生得在6月20日以後能辦畢業典禮,因為他們放了18日的彈性放假,所以今天也要回來補課,真是豈有此理,不知變通到這種地步!
學生早就上完課,也畢業了,今天回來還能幹啥?
今天補星期一的課,七節課有四節科任,其他三節我也讓他們待在教室自由交誼。我今天趕緊把Harry Potter The Half-Blood Prince看完還給Julie,真的是看到放學前最後一分鐘才看完,Dumbledore死掉了,有點無法相信。最新一集也是最後一集七月就快要出來了,不過我大概不會馬上看吧。
待會兒要收拾電腦,下星期一要離開才不會匆匆忙忙。
今天是星期六,不想待晚了,得趕快動作。
張貼在 work | 發表留言

洗破碗

昨天中午吃過飯,我幫忙洗幾個碗,沒想到一個飯碗竟被我洗破。
我只是像平常一樣拿菜瓜布搓了一下,一塊約四公分的正三角形竟然就這樣離開了碗,掉在菜瓜布裡,好誇張。
媽媽唸了一些話,然後要我把它丟到垃圾桶裡,我沒有異議,照做就是。
張貼在 生活偶感 | 發表留言

割捨

再一次碰到這個議題-割捨,還是覺得很難。
上星期傳了幾次簡訊給cicada都沒得到回音,本來不能去看鏡讀書就已經很挫折,再加上以前她會回簡訊,現在突然不回讓人很不安。星期四找莉莉談,她說如果要給對方卻無法接收,可能有冤親債主在擋,可以在家裡唸心經,會有幫助。週五早上不到六點就醒來,我想,就唸一唸吧,沒想到真的有效,心裡平靜多了。那天,心裡就比較能接受,如果她並不認同我的想法,就算我認為再好的東西,她也無法接受,而只會造成我們之間的摩擦。當天我就決定,如果她還是沒反應,表示她不想理我,那麼我也就算了吧,放手會比較輕鬆。她果真沒有反應,我也決定退回來,不要因為自己的多情再受傷;因為不是我的問題,所以也不用自責。
那天,領了一萬多元捐出去。在去郵局的路上看到捐血車,就跑去捐血。兩種也都可算是割捨吧。
下了班,跑到觀音寺去拜拜、抽籤,還特地請廟公解籤。他說我的運不好,因為今年我犯太歲,我也覺得運氣不好,所以我能接受。他要我去求觀音菩薩改運,沒想到求了兩杯都是笑杯,他要我第三次虔誠的去求就會有。我回去跪在菩薩面前,虔誠的祈求,終於有了一杯。回到廟公那裡,他要我去點三柱香,然後帶我到外面天公香爐的旁邊,幫我做了一些儀式,完成後,我再回到菩薩面前唸紙錢上的改運真經共二十四遍,唸完拿去燒掉。最後一件任務是找心經和金剛經,是要帶去美國給鋒的。剛開始時金剛經被壓在下面,我沒看到,但是我不死心,還是翻了一下,就被我找到了。
晚上聽媽媽說,妹妹的胎兒沒有心跳,已經拿出來了。又是一次割捨,我真為她不值,為什麼女人結了婚就要拼命生小孩?男人真是自私,自己的女人都不能照顧好,只會虐待女人,算什麼嘛。
昨天(星期六)晚上在媽媽的同意之下,我去剪了頭髮,割捨掉又長又厚又黑的秀髮,頓時清爽很多,但我自己也不習慣。晚上cicada終於有了回應,倒是我前思後想,不知該回什麼好,所以就放著沒回。
今天還是忍不住去看看他們有沒有在運動,結果我去晚了,他們都要回家了。我自己覺得和她的感覺已經變了,不知要聊什麼,我們對工作、孩子的想法不同,都是禁忌,我可不想提。以前總是她說我聽,她會告訴我她的事,為什麼我沒怎麼告訴過她我的事呢?後來我回家拿光碟去還她,她在做菜,我說要回家吃晚餐,媽媽有包粽子,她不從,口氣不悅,要我留下吃飯,我不想再更彆扭,只好留下。
後來她要出門去繳過期的電話費,我就一起出來,她先載我回家,再自己去繳錢。
一個週末下來,還算平順,至少我又能在沙發上看書、睡覺,算是沒有得失心,大約是恢復正常了吧。
張貼在 生活偶感 | 發表留言